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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种高竞争词PPC排名策略

投放优化白熊 发表了文章 • 0 个评论 • 191 次浏览 • 2017-01-09 14:32 • 来自相关话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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或者微信添加孑尊科技(jiezuntech) 获取文章。
 
上期我们通过几个简单的公式,重新介绍了CPC:
点击查看上期文章:《重新认识CPC》

我们在文章最后,提到了三个结论,我只说了两个
尽可能提高QS,参考公式一,分子越大,数字越小你的出价(Max.bid/Max.CPC)并不能直接决定你的ActualCPC,中间是有一个QS在里面的


那么第三个结论是什么,我们就是我们这期要讲的


既然要谈到策略,一定是现有概念的,我们先引出几个基本的概念

计算QS Quality Score




QS是什么,怎么查看?不用我多说了,看上面的图就知道。


但是如果我让你根据QS的相关因子的质量能推导出QS是多少分,相信没有几个人能答得上来。

我们来看下面的一张图:




其中,CTR(点击率),Ad (广告,或者说广告质量),LP(Landing Page)有+ 、0、 - 三种状态,分别代表,高过平均值,平均值,低于平均值,上表就是根据AdWords后台提供的三个数值的三种不同状态得到一共3*3*3=27种状态,分别对应了QS的1-10分,好,现在有人要说,这些数据后台都能看,你整理出来没什么用啊。




真没用?

先不看下面,给你2分钟时间想想,这些数据到底有什么作用
















      想到了么?不管想到没有,我们接着往下看。




2.  QS权重比例


      如果我们把上表三个要素的权重统计一下的话,会得到下面一个数据







是的,LP,预期点击率,Ad相关性占QS的权重分别是 39%, 39%,22%,不是1:1:1,那么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得到什么呢?





3. 信息对称  Vs. 信息不对称 



我们把知识分为两类:

一类是科学知识,即被组织起来的知识由专家所掌握,在理论和书籍中可以得到

一类是特定时间和地点的知识,为处于当时和当地的人所拥有。

上述两种知识,我们把它换成信息来看,就可以分为信息对称知识和信息不对称知识,今天你在上面阅读到的所有内容,都是有依可循,能查到出处的,这些是信息对称,而下面我要说的,以及我通过对称的信息推倒出来的信息或者知识,对于你我来说,是不对称的信息,而当你读完这篇文章后,对你我来说,这些信息又是对称的了。

有点绕口。

我们把上面的几个要素分为两块的话,哪些是信息对称的,哪些是信息不对称的呢?请看下图:





高竞争词PPC这个前提下,意味着信息对称的知识,所有广告主一定是花了大功夫大精力去做的,竞争对手的Landing Page 和 Ad你是直接能看到的,相关的优化方法和知识,要多少有多少,最不济通过A/B Test,也是可以慢慢提升的。


因此,对于你和竞争对手而言,上述信息不对称的,只有CTR。


4.排名和CTR

CTR和排名的关系,很多人已经有研究,为了方便下面讲下去,我们需要引用一些数据支撑,注意这些只是理论数据,实际情况是更复杂的。

大家都知道,广告的排名越高,理论上CTR会越高,根据一些第三方的数据,CTR的值是这样的:


数据来源:Accuracast

我们把它统计一下,于是有了下面这张图:



左侧是排名,中间是CTR,最右侧是后面的排名CTR占第一名CTR的比例,这三个数字都不难理解。


我在第二节提到的,QS影响因子所占权重占比,我们把它列出来



接下来,便于我们理解后面的内容,我们假设第一名和后面的竞争对手,Ad & LP 都是一样的,只有CTR不一样,根据第三方的比例,我们得出的不同排名CTR如下图红圈所示:



加上昨天的两个公式和我们QS的计算方法:


公式1:

公式2:AdRank=Max Bid*Quality Score

公式3:QS=CTR+Ad+LP


我们得出下面这个表:



不够直观,我们把它换成图像:



看出什么了么?

是的,第二名的Max.Bid 非常高,而在一个范围中,无论Max.Bid 出到多高,对你的Actual CPC几乎没有影响。

结论是有违直觉的,但是却又是真实的。

第二名通过出到极高的CPC,稳定了排名,同时只要你的Ad Rank 高过第三名,你的CPC往往之比第三名高一点点。

因此Google AdWords高竞争词排名策略,也就是我们的第三个结论,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3.其他都做好的前提下,想要更低的CPC,提高出价,提高排名。

有人想说,你这个说的太理论化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

是的,我这些都是纯理论,涉及到实际的投放,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为实际投放,第二名的Actual应该更低。

为什么?因为真实情况更接近这张图:



竞争对手的 Ad、LP 并不是一样的,因为如果所有人都Above Average,那么所有人都是 Average。

而Ad、LP 严重影响了Ad Rank。

而Ad 和 Ad Rank又影响了CTR。

所有因素都是相互牵制,相互关联的。

因此真实情况,第二名的Actual CPC 比后面几名都低。

并且同时拥有更高的ROI和更低的CPA。

如果我不打破你脑子里: 高 Max.CPC=高 Actual CPC的概念,在上述的例子中,你是打死不会出到超过3美金的出价的。

而同时你确丧失了高竞争词PPC的展示机会。

上面提到的是策略,是在高竞争词下面的一个非常有效的策略,
 
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你一定不是简单提高出价就能做得好
 
什么时候提高出价,提高后产生较高的ActualCPC怎么办?
 
这种面对实际情况的从容应对的操作技巧,才是真技术,但这不是我们这次讨论的范围。
 
下期见。 查看全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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上期我们通过几个简单的公式,重新介绍了CP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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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在文章最后,提到了三个结论,我只说了两个
  1. 尽可能提高QS,参考公式一,分子越大,数字越小
  2. 你的出价(Max.bid/Max.CPC)并不能直接决定你的ActualCPC,中间是有一个QS在里面的



那么第三个结论是什么,我们就是我们这期要讲的


既然要谈到策略,一定是现有概念的,我们先引出几个基本的概念

  1. 计算QS Quality Score





QS是什么,怎么查看?不用我多说了,看上面的图就知道。


但是如果我让你根据QS的相关因子的质量能推导出QS是多少分,相信没有几个人能答得上来。

我们来看下面的一张图:




其中,CTR(点击率),Ad (广告,或者说广告质量),LP(Landing Page)有+ 、0、 - 三种状态,分别代表,高过平均值,平均值,低于平均值,上表就是根据AdWords后台提供的三个数值的三种不同状态得到一共3*3*3=27种状态,分别对应了QS的1-10分,好,现在有人要说,这些数据后台都能看,你整理出来没什么用啊。




真没用?

先不看下面,给你2分钟时间想想,这些数据到底有什么作用
















      想到了么?不管想到没有,我们接着往下看。




2.  QS权重比例


      如果我们把上表三个要素的权重统计一下的话,会得到下面一个数据







是的,LP,预期点击率,Ad相关性占QS的权重分别是 39%, 39%,22%,不是1:1:1,那么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得到什么呢?





3. 信息对称  Vs. 信息不对称 



我们把知识分为两类:

一类是科学知识,即被组织起来的知识由专家所掌握,在理论和书籍中可以得到

一类是特定时间和地点的知识,为处于当时和当地的人所拥有。

上述两种知识,我们把它换成信息来看,就可以分为信息对称知识和信息不对称知识,今天你在上面阅读到的所有内容,都是有依可循,能查到出处的,这些是信息对称,而下面我要说的,以及我通过对称的信息推倒出来的信息或者知识,对于你我来说,是不对称的信息,而当你读完这篇文章后,对你我来说,这些信息又是对称的了。

有点绕口。

我们把上面的几个要素分为两块的话,哪些是信息对称的,哪些是信息不对称的呢?请看下图:





高竞争词PPC这个前提下,意味着信息对称的知识,所有广告主一定是花了大功夫大精力去做的,竞争对手的Landing Page 和 Ad你是直接能看到的,相关的优化方法和知识,要多少有多少,最不济通过A/B Test,也是可以慢慢提升的。


因此,对于你和竞争对手而言,上述信息不对称的,只有CTR。


4.排名和CTR

CTR和排名的关系,很多人已经有研究,为了方便下面讲下去,我们需要引用一些数据支撑,注意这些只是理论数据,实际情况是更复杂的。

大家都知道,广告的排名越高,理论上CTR会越高,根据一些第三方的数据,CTR的值是这样的:


数据来源:Accuracast

我们把它统计一下,于是有了下面这张图:



左侧是排名,中间是CTR,最右侧是后面的排名CTR占第一名CTR的比例,这三个数字都不难理解。


我在第二节提到的,QS影响因子所占权重占比,我们把它列出来



接下来,便于我们理解后面的内容,我们假设第一名和后面的竞争对手,Ad & LP 都是一样的,只有CTR不一样,根据第三方的比例,我们得出的不同排名CTR如下图红圈所示:



加上昨天的两个公式和我们QS的计算方法:


公式1:

公式2:AdRank=Max Bid*Quality Score

公式3:QS=CTR+Ad+LP


我们得出下面这个表:



不够直观,我们把它换成图像:



看出什么了么?

是的,第二名的Max.Bid 非常高,而在一个范围中,无论Max.Bid 出到多高,对你的Actual CPC几乎没有影响。

结论是有违直觉的,但是却又是真实的。

第二名通过出到极高的CPC,稳定了排名,同时只要你的Ad Rank 高过第三名,你的CPC往往之比第三名高一点点。

因此Google AdWords高竞争词排名策略,也就是我们的第三个结论,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3.其他都做好的前提下,想要更低的CPC,提高出价,提高排名。

有人想说,你这个说的太理论化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

是的,我这些都是纯理论,涉及到实际的投放,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为实际投放,第二名的Actual应该更低。

为什么?因为真实情况更接近这张图:



竞争对手的 Ad、LP 并不是一样的,因为如果所有人都Above Average,那么所有人都是 Average。

而Ad、LP 严重影响了Ad Rank。

而Ad 和 Ad Rank又影响了CTR。

所有因素都是相互牵制,相互关联的。

因此真实情况,第二名的Actual CPC 比后面几名都低。

并且同时拥有更高的ROI和更低的CPA。

如果我不打破你脑子里: 高 Max.CPC=高 Actual CPC的概念,在上述的例子中,你是打死不会出到超过3美金的出价的。

而同时你确丧失了高竞争词PPC的展示机会。

上面提到的是策略,是在高竞争词下面的一个非常有效的策略,
 
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你一定不是简单提高出价就能做得好
 
什么时候提高出价,提高后产生较高的ActualCPC怎么办?
 
这种面对实际情况的从容应对的操作技巧,才是真技术,但这不是我们这次讨论的范围。
 
下期见。

一种高竞争词PPC排名策略

投放优化白熊 发表了文章 • 0 个评论 • 191 次浏览 • 2017-01-09 14:32 • 来自相关话题

本文授权转载自孑尊科技,如图片无法显请查看原文:一种高竞争词PPC排名策略
或者微信添加孑尊科技(jiezuntech) 获取文章。
 
上期我们通过几个简单的公式,重新介绍了CPC:
点击查看上期文章:《重新认识CPC》

我们在文章最后,提到了三个结论,我只说了两个
尽可能提高QS,参考公式一,分子越大,数字越小你的出价(Max.bid/Max.CPC)并不能直接决定你的ActualCPC,中间是有一个QS在里面的


那么第三个结论是什么,我们就是我们这期要讲的


既然要谈到策略,一定是现有概念的,我们先引出几个基本的概念

计算QS Quality Score




QS是什么,怎么查看?不用我多说了,看上面的图就知道。


但是如果我让你根据QS的相关因子的质量能推导出QS是多少分,相信没有几个人能答得上来。

我们来看下面的一张图:




其中,CTR(点击率),Ad (广告,或者说广告质量),LP(Landing Page)有+ 、0、 - 三种状态,分别代表,高过平均值,平均值,低于平均值,上表就是根据AdWords后台提供的三个数值的三种不同状态得到一共3*3*3=27种状态,分别对应了QS的1-10分,好,现在有人要说,这些数据后台都能看,你整理出来没什么用啊。




真没用?

先不看下面,给你2分钟时间想想,这些数据到底有什么作用
















      想到了么?不管想到没有,我们接着往下看。




2.  QS权重比例


      如果我们把上表三个要素的权重统计一下的话,会得到下面一个数据







是的,LP,预期点击率,Ad相关性占QS的权重分别是 39%, 39%,22%,不是1:1:1,那么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得到什么呢?





3. 信息对称  Vs. 信息不对称 



我们把知识分为两类:

一类是科学知识,即被组织起来的知识由专家所掌握,在理论和书籍中可以得到

一类是特定时间和地点的知识,为处于当时和当地的人所拥有。

上述两种知识,我们把它换成信息来看,就可以分为信息对称知识和信息不对称知识,今天你在上面阅读到的所有内容,都是有依可循,能查到出处的,这些是信息对称,而下面我要说的,以及我通过对称的信息推倒出来的信息或者知识,对于你我来说,是不对称的信息,而当你读完这篇文章后,对你我来说,这些信息又是对称的了。

有点绕口。

我们把上面的几个要素分为两块的话,哪些是信息对称的,哪些是信息不对称的呢?请看下图:





高竞争词PPC这个前提下,意味着信息对称的知识,所有广告主一定是花了大功夫大精力去做的,竞争对手的Landing Page 和 Ad你是直接能看到的,相关的优化方法和知识,要多少有多少,最不济通过A/B Test,也是可以慢慢提升的。


因此,对于你和竞争对手而言,上述信息不对称的,只有CTR。


4.排名和CTR

CTR和排名的关系,很多人已经有研究,为了方便下面讲下去,我们需要引用一些数据支撑,注意这些只是理论数据,实际情况是更复杂的。

大家都知道,广告的排名越高,理论上CTR会越高,根据一些第三方的数据,CTR的值是这样的:


数据来源:Accuracast

我们把它统计一下,于是有了下面这张图:



左侧是排名,中间是CTR,最右侧是后面的排名CTR占第一名CTR的比例,这三个数字都不难理解。


我在第二节提到的,QS影响因子所占权重占比,我们把它列出来



接下来,便于我们理解后面的内容,我们假设第一名和后面的竞争对手,Ad & LP 都是一样的,只有CTR不一样,根据第三方的比例,我们得出的不同排名CTR如下图红圈所示:



加上昨天的两个公式和我们QS的计算方法:


公式1:

公式2:AdRank=Max Bid*Quality Score

公式3:QS=CTR+Ad+LP


我们得出下面这个表:



不够直观,我们把它换成图像:



看出什么了么?

是的,第二名的Max.Bid 非常高,而在一个范围中,无论Max.Bid 出到多高,对你的Actual CPC几乎没有影响。

结论是有违直觉的,但是却又是真实的。

第二名通过出到极高的CPC,稳定了排名,同时只要你的Ad Rank 高过第三名,你的CPC往往之比第三名高一点点。

因此Google AdWords高竞争词排名策略,也就是我们的第三个结论,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3.其他都做好的前提下,想要更低的CPC,提高出价,提高排名。

有人想说,你这个说的太理论化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

是的,我这些都是纯理论,涉及到实际的投放,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为实际投放,第二名的Actual应该更低。

为什么?因为真实情况更接近这张图:



竞争对手的 Ad、LP 并不是一样的,因为如果所有人都Above Average,那么所有人都是 Average。

而Ad、LP 严重影响了Ad Rank。

而Ad 和 Ad Rank又影响了CTR。

所有因素都是相互牵制,相互关联的。

因此真实情况,第二名的Actual CPC 比后面几名都低。

并且同时拥有更高的ROI和更低的CPA。

如果我不打破你脑子里: 高 Max.CPC=高 Actual CPC的概念,在上述的例子中,你是打死不会出到超过3美金的出价的。

而同时你确丧失了高竞争词PPC的展示机会。

上面提到的是策略,是在高竞争词下面的一个非常有效的策略,
 
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你一定不是简单提高出价就能做得好
 
什么时候提高出价,提高后产生较高的ActualCPC怎么办?
 
这种面对实际情况的从容应对的操作技巧,才是真技术,但这不是我们这次讨论的范围。
 
下期见。 查看全部
本文授权转载自孑尊科技,如图片无法显请查看原文:一种高竞争词PPC排名策略
或者微信添加孑尊科技(jiezuntech) 获取文章。
 
上期我们通过几个简单的公式,重新介绍了CPC:
点击查看上期文章:《重新认识CPC》

我们在文章最后,提到了三个结论,我只说了两个
  1. 尽可能提高QS,参考公式一,分子越大,数字越小
  2. 你的出价(Max.bid/Max.CPC)并不能直接决定你的ActualCPC,中间是有一个QS在里面的



那么第三个结论是什么,我们就是我们这期要讲的


既然要谈到策略,一定是现有概念的,我们先引出几个基本的概念

  1. 计算QS Quality Score





QS是什么,怎么查看?不用我多说了,看上面的图就知道。


但是如果我让你根据QS的相关因子的质量能推导出QS是多少分,相信没有几个人能答得上来。

我们来看下面的一张图:




其中,CTR(点击率),Ad (广告,或者说广告质量),LP(Landing Page)有+ 、0、 - 三种状态,分别代表,高过平均值,平均值,低于平均值,上表就是根据AdWords后台提供的三个数值的三种不同状态得到一共3*3*3=27种状态,分别对应了QS的1-10分,好,现在有人要说,这些数据后台都能看,你整理出来没什么用啊。




真没用?

先不看下面,给你2分钟时间想想,这些数据到底有什么作用
















      想到了么?不管想到没有,我们接着往下看。




2.  QS权重比例


      如果我们把上表三个要素的权重统计一下的话,会得到下面一个数据







是的,LP,预期点击率,Ad相关性占QS的权重分别是 39%, 39%,22%,不是1:1:1,那么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得到什么呢?





3. 信息对称  Vs. 信息不对称 



我们把知识分为两类:

一类是科学知识,即被组织起来的知识由专家所掌握,在理论和书籍中可以得到

一类是特定时间和地点的知识,为处于当时和当地的人所拥有。

上述两种知识,我们把它换成信息来看,就可以分为信息对称知识和信息不对称知识,今天你在上面阅读到的所有内容,都是有依可循,能查到出处的,这些是信息对称,而下面我要说的,以及我通过对称的信息推倒出来的信息或者知识,对于你我来说,是不对称的信息,而当你读完这篇文章后,对你我来说,这些信息又是对称的了。

有点绕口。

我们把上面的几个要素分为两块的话,哪些是信息对称的,哪些是信息不对称的呢?请看下图:





高竞争词PPC这个前提下,意味着信息对称的知识,所有广告主一定是花了大功夫大精力去做的,竞争对手的Landing Page 和 Ad你是直接能看到的,相关的优化方法和知识,要多少有多少,最不济通过A/B Test,也是可以慢慢提升的。


因此,对于你和竞争对手而言,上述信息不对称的,只有CTR。


4.排名和CTR

CTR和排名的关系,很多人已经有研究,为了方便下面讲下去,我们需要引用一些数据支撑,注意这些只是理论数据,实际情况是更复杂的。

大家都知道,广告的排名越高,理论上CTR会越高,根据一些第三方的数据,CTR的值是这样的:


数据来源:Accuracast

我们把它统计一下,于是有了下面这张图:



左侧是排名,中间是CTR,最右侧是后面的排名CTR占第一名CTR的比例,这三个数字都不难理解。


我在第二节提到的,QS影响因子所占权重占比,我们把它列出来



接下来,便于我们理解后面的内容,我们假设第一名和后面的竞争对手,Ad & LP 都是一样的,只有CTR不一样,根据第三方的比例,我们得出的不同排名CTR如下图红圈所示:



加上昨天的两个公式和我们QS的计算方法:


公式1:

公式2:AdRank=Max Bid*Quality Score

公式3:QS=CTR+Ad+LP


我们得出下面这个表:



不够直观,我们把它换成图像:



看出什么了么?

是的,第二名的Max.Bid 非常高,而在一个范围中,无论Max.Bid 出到多高,对你的Actual CPC几乎没有影响。

结论是有违直觉的,但是却又是真实的。

第二名通过出到极高的CPC,稳定了排名,同时只要你的Ad Rank 高过第三名,你的CPC往往之比第三名高一点点。

因此Google AdWords高竞争词排名策略,也就是我们的第三个结论,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3.其他都做好的前提下,想要更低的CPC,提高出价,提高排名。

有人想说,你这个说的太理论化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

是的,我这些都是纯理论,涉及到实际的投放,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为实际投放,第二名的Actual应该更低。

为什么?因为真实情况更接近这张图:



竞争对手的 Ad、LP 并不是一样的,因为如果所有人都Above Average,那么所有人都是 Average。

而Ad、LP 严重影响了Ad Rank。

而Ad 和 Ad Rank又影响了CTR。

所有因素都是相互牵制,相互关联的。

因此真实情况,第二名的Actual CPC 比后面几名都低。

并且同时拥有更高的ROI和更低的CPA。

如果我不打破你脑子里: 高 Max.CPC=高 Actual CPC的概念,在上述的例子中,你是打死不会出到超过3美金的出价的。

而同时你确丧失了高竞争词PPC的展示机会。

上面提到的是策略,是在高竞争词下面的一个非常有效的策略,
 
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你一定不是简单提高出价就能做得好
 
什么时候提高出价,提高后产生较高的ActualCPC怎么办?
 
这种面对实际情况的从容应对的操作技巧,才是真技术,但这不是我们这次讨论的范围。
 
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