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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他Jellzone 发表了文章 • 0 个评论 • 9 次浏览 • 1 天前 • 来自相关话题

社区管理规则问答

一、为何不能在社区发帖?
未验证会员不能发帖(邮箱验证+管理员审核)
积分不足甚至为负数。

二、社区积分规则是怎样的?
新用户注册默认拥有积分:100分;
用户完善资料获得积分(包括头像,一句话介绍,履历等资料):100分;
用户邀请他人注册且被邀请人成功注册:+200分/人次;
发起问题:-20分/次;
回复问题:-5分/次;
问题被回复时增加发起者积分:+20分/次;
回复被评为最佳回复:+200分/次;
感谢回复(感谢他人):-10分/人次;
回复被折叠(不展示):-50分/次;
发起者邀请用户回答问题且收到答案:-10分/人次
 
上述积分系统可以有效防止积分通货膨胀。
 
三、为什么发布的提问或回答被删除?
发布的内容违反AskAdWords 知识问答社区协议。
以下类型提问内容将被管理员删除,删除前不再私信通知:

一句话提问内容、描述不清、问题表述模糊的;
与互联网营销,在线广告无关的话题,例如利用社区进行软广等不适宜的问题;
被多位社区用户投诉的明显违规、甚至有害的内容;
低质量提问或回复;
违反本社区管理要求的内容。


四、什么是高质量提问?

问题内容描述专业。
发布的问题有代表性,并非是通过百度或谷歌可以直接搜索到答案的问题。
尽可能有真实过程描述,案例、数据、图片等等,这样的问题更会引起社区用户的兴趣。
典型性的低质量问题:

内容高度重复的提问。
对社区中已经存在同类型的问题、已有答案的问题,重复提问。
标题过度简洁、描述不清,或者一句话式的提问,通常太简洁的描述会导致问题并没有表达清楚,影响社区其他用户参与回答问题的积极性。 


五、如何让大家重视并积极参与您的问题互动?

发布高质量的问题。
将发布的问题邀请社区专业朋友来回答。
将发布的问题通过“分享”功能、分享到QQ空间、微博、微信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您的问题。
将发布的问题分享到与在线广告有关的微信群、QQ群,让更多人知道您的问题。
在提问后,需要及时来与回答问题的社区朋友、就问题本身进行互动讨论。否则,社区热心用户回复了、或者有对您问题本身还不清楚的等等,您没有及时回复,大家也没有更多兴趣去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了。
高质量的帖子,管理员会对其进行重点曝光,例如向各个微信群、QQ群进行推广,或者是通过公众号进行推广,等等各种可行的推广方式。


六、关于“威望”:

 1. 已经有“积分”了,“威望”有什么作用?
是衡量社区用户在社区专业能力和参与度的综合指标。
是用于社区用户排名的唯一标准。
“积分”和“威望”是社区在未来推行和区分等级式阅读的参考标准。

 2. 为何积分和威望值低?
  只提问不帮助回答问题,或者提问多、帮助回答少。
  没有人或极少有人为您的参与讨论内容进行点赞/感谢。
  您也从不参与为其他人的提问/回复进行点赞/感谢(可加分)。
  所发表的言论被其他用户点差评、“回答草率”等比较多的。
  回复的内容被管理员折叠(不展示)。 

 3. 如何快速提升个人威望值?
  有效高质量的回复问题多。
  为别人点赞或获得点赞。
  感谢别人或获得感谢越多。
  发表高质量提问或回复。
  回复内容被选为“量佳回复”。
  登录时间和次数。 
  感谢大家对社区用户的支持和帮助。 查看全部
社区管理规则问答

一、为何不能在社区发帖?
未验证会员不能发帖(邮箱验证+管理员审核)
积分不足甚至为负数。

二、社区积分规则是怎样的?
新用户注册默认拥有积分:100分;
用户完善资料获得积分(包括头像,一句话介绍,履历等资料):100分;
用户邀请他人注册且被邀请人成功注册:+200分/人次;
发起问题:-20分/次;
回复问题:-5分/次;
问题被回复时增加发起者积分:+20分/次;
回复被评为最佳回复:+200分/次;
感谢回复(感谢他人):-10分/人次;
回复被折叠(不展示):-50分/次;
发起者邀请用户回答问题且收到答案:-10分/人次
 
上述积分系统可以有效防止积分通货膨胀。
 
三、为什么发布的提问或回答被删除?
发布的内容违反AskAdWords 知识问答社区协议。
以下类型提问内容将被管理员删除,删除前不再私信通知:


一句话提问内容、描述不清、问题表述模糊的;
与互联网营销,在线广告无关的话题,例如利用社区进行软广等不适宜的问题;
被多位社区用户投诉的明显违规、甚至有害的内容;
低质量提问或回复;
违反本社区管理要求的内容。



四、什么是高质量提问?


问题内容描述专业。
发布的问题有代表性,并非是通过百度或谷歌可以直接搜索到答案的问题。
尽可能有真实过程描述,案例、数据、图片等等,这样的问题更会引起社区用户的兴趣。
典型性的低质量问题:

内容高度重复的提问。
对社区中已经存在同类型的问题、已有答案的问题,重复提问。
标题过度简洁、描述不清,或者一句话式的提问,通常太简洁的描述会导致问题并没有表达清楚,影响社区其他用户参与回答问题的积极性。 



五、如何让大家重视并积极参与您的问题互动?


发布高质量的问题。
将发布的问题邀请社区专业朋友来回答。
将发布的问题通过“分享”功能、分享到QQ空间、微博、微信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您的问题。
将发布的问题分享到与在线广告有关的微信群、QQ群,让更多人知道您的问题。
在提问后,需要及时来与回答问题的社区朋友、就问题本身进行互动讨论。否则,社区热心用户回复了、或者有对您问题本身还不清楚的等等,您没有及时回复,大家也没有更多兴趣去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了。
高质量的帖子,管理员会对其进行重点曝光,例如向各个微信群、QQ群进行推广,或者是通过公众号进行推广,等等各种可行的推广方式。



六、关于“威望”:

 1. 已经有“积分”了,“威望”有什么作用?
是衡量社区用户在社区专业能力和参与度的综合指标。
是用于社区用户排名的唯一标准。
“积分”和“威望”是社区在未来推行和区分等级式阅读的参考标准。

 2. 为何积分和威望值低?
  只提问不帮助回答问题,或者提问多、帮助回答少。
  没有人或极少有人为您的参与讨论内容进行点赞/感谢。
  您也从不参与为其他人的提问/回复进行点赞/感谢(可加分)。
  所发表的言论被其他用户点差评、“回答草率”等比较多的。
  回复的内容被管理员折叠(不展示)。 

 3. 如何快速提升个人威望值?
  有效高质量的回复问题多。
  为别人点赞或获得点赞。
  感谢别人或获得感谢越多。
  发表高质量提问或回复。
  回复内容被选为“量佳回复”。
  登录时间和次数。 
  感谢大家对社区用户的支持和帮助。

AdWords 6种附加信息支持账户级别的操作

白熊 发表了文章 • 0 个评论 • 37 次浏览 • 1 天前 • 来自相关话题

AdWords 现在有6种附加信息支持账户级别的操作。分别是 callout extension, sitelink extension, price extension, structured snippet extension, review extension 和 app download extension. 其中,前四种使用范围更广泛,建议每个搜索账户都100%添加上(包括品牌词搜索账户),后两种可以酌情是需要进行添加。
 





  查看全部
AdWords 现在有6种附加信息支持账户级别的操作。分别是 callout extension, sitelink extension, price extension, structured snippet extension, review extension 和 app download extension. 其中,前四种使用范围更广泛,建议每个搜索账户都100%添加上(包括品牌词搜索账户),后两种可以酌情是需要进行添加。
 

2017-01-16_15-43-56.jpg

 

点击和用户数、会话差别大的原因?

gboy 回复了问题 • 2 人关注 • 2 个回复 • 23 次浏览 • 2017-01-10 11:48 • 来自相关话题

一种高竞争词PPC排名策略

投放优化白熊 发表了文章 • 0 个评论 • 40 次浏览 • 2017-01-09 14:32 • 来自相关话题

本文授权转载自孑尊科技,如图片无法显请查看原文:一种高竞争词PPC排名策略
或者微信添加孑尊科技(jiezuntech) 获取文章。
 
上期我们通过几个简单的公式,重新介绍了CPC:
点击查看上期文章:《重新认识CPC》

我们在文章最后,提到了三个结论,我只说了两个
尽可能提高QS,参考公式一,分子越大,数字越小你的出价(Max.bid/Max.CPC)并不能直接决定你的ActualCPC,中间是有一个QS在里面的


那么第三个结论是什么,我们就是我们这期要讲的


既然要谈到策略,一定是现有概念的,我们先引出几个基本的概念

计算QS Quality Score




QS是什么,怎么查看?不用我多说了,看上面的图就知道。


但是如果我让你根据QS的相关因子的质量能推导出QS是多少分,相信没有几个人能答得上来。

我们来看下面的一张图:




其中,CTR(点击率),Ad (广告,或者说广告质量),LP(Landing Page)有+ 、0、 - 三种状态,分别代表,高过平均值,平均值,低于平均值,上表就是根据AdWords后台提供的三个数值的三种不同状态得到一共3*3*3=27种状态,分别对应了QS的1-10分,好,现在有人要说,这些数据后台都能看,你整理出来没什么用啊。




真没用?

先不看下面,给你2分钟时间想想,这些数据到底有什么作用
















      想到了么?不管想到没有,我们接着往下看。




2.  QS权重比例


      如果我们把上表三个要素的权重统计一下的话,会得到下面一个数据







是的,LP,预期点击率,Ad相关性占QS的权重分别是 39%, 39%,22%,不是1:1:1,那么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得到什么呢?





3. 信息对称  Vs. 信息不对称 



我们把知识分为两类:

一类是科学知识,即被组织起来的知识由专家所掌握,在理论和书籍中可以得到

一类是特定时间和地点的知识,为处于当时和当地的人所拥有。

上述两种知识,我们把它换成信息来看,就可以分为信息对称知识和信息不对称知识,今天你在上面阅读到的所有内容,都是有依可循,能查到出处的,这些是信息对称,而下面我要说的,以及我通过对称的信息推倒出来的信息或者知识,对于你我来说,是不对称的信息,而当你读完这篇文章后,对你我来说,这些信息又是对称的了。

有点绕口。

我们把上面的几个要素分为两块的话,哪些是信息对称的,哪些是信息不对称的呢?请看下图:





高竞争词PPC这个前提下,意味着信息对称的知识,所有广告主一定是花了大功夫大精力去做的,竞争对手的Landing Page 和 Ad你是直接能看到的,相关的优化方法和知识,要多少有多少,最不济通过A/B Test,也是可以慢慢提升的。


因此,对于你和竞争对手而言,上述信息不对称的,只有CTR。


4.排名和CTR

CTR和排名的关系,很多人已经有研究,为了方便下面讲下去,我们需要引用一些数据支撑,注意这些只是理论数据,实际情况是更复杂的。

大家都知道,广告的排名越高,理论上CTR会越高,根据一些第三方的数据,CTR的值是这样的:


数据来源:Accuracast

我们把它统计一下,于是有了下面这张图:



左侧是排名,中间是CTR,最右侧是后面的排名CTR占第一名CTR的比例,这三个数字都不难理解。


我在第二节提到的,QS影响因子所占权重占比,我们把它列出来



接下来,便于我们理解后面的内容,我们假设第一名和后面的竞争对手,Ad & LP 都是一样的,只有CTR不一样,根据第三方的比例,我们得出的不同排名CTR如下图红圈所示:



加上昨天的两个公式和我们QS的计算方法:


公式1:

公式2:AdRank=Max Bid*Quality Score

公式3:QS=CTR+Ad+LP


我们得出下面这个表:



不够直观,我们把它换成图像:



看出什么了么?

是的,第二名的Max.Bid 非常高,而在一个范围中,无论Max.Bid 出到多高,对你的Actual CPC几乎没有影响。

结论是有违直觉的,但是却又是真实的。

第二名通过出到极高的CPC,稳定了排名,同时只要你的Ad Rank 高过第三名,你的CPC往往之比第三名高一点点。

因此Google AdWords高竞争词排名策略,也就是我们的第三个结论,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3.其他都做好的前提下,想要更低的CPC,提高出价,提高排名。

有人想说,你这个说的太理论化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

是的,我这些都是纯理论,涉及到实际的投放,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为实际投放,第二名的Actual应该更低。

为什么?因为真实情况更接近这张图:



竞争对手的 Ad、LP 并不是一样的,因为如果所有人都Above Average,那么所有人都是 Average。

而Ad、LP 严重影响了Ad Rank。

而Ad 和 Ad Rank又影响了CTR。

所有因素都是相互牵制,相互关联的。

因此真实情况,第二名的Actual CPC 比后面几名都低。

并且同时拥有更高的ROI和更低的CPA。

如果我不打破你脑子里: 高 Max.CPC=高 Actual CPC的概念,在上述的例子中,你是打死不会出到超过3美金的出价的。

而同时你确丧失了高竞争词PPC的展示机会。

上面提到的是策略,是在高竞争词下面的一个非常有效的策略,
 
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你一定不是简单提高出价就能做得好
 
什么时候提高出价,提高后产生较高的ActualCPC怎么办?
 
这种面对实际情况的从容应对的操作技巧,才是真技术,但这不是我们这次讨论的范围。
 
下期见。 查看全部
本文授权转载自孑尊科技,如图片无法显请查看原文:一种高竞争词PPC排名策略
或者微信添加孑尊科技(jiezuntech) 获取文章。
 
上期我们通过几个简单的公式,重新介绍了CPC:
点击查看上期文章:《重新认识CPC》

我们在文章最后,提到了三个结论,我只说了两个
  1. 尽可能提高QS,参考公式一,分子越大,数字越小
  2. 你的出价(Max.bid/Max.CPC)并不能直接决定你的ActualCPC,中间是有一个QS在里面的



那么第三个结论是什么,我们就是我们这期要讲的


既然要谈到策略,一定是现有概念的,我们先引出几个基本的概念

  1. 计算QS Quality Score





QS是什么,怎么查看?不用我多说了,看上面的图就知道。


但是如果我让你根据QS的相关因子的质量能推导出QS是多少分,相信没有几个人能答得上来。

我们来看下面的一张图:




其中,CTR(点击率),Ad (广告,或者说广告质量),LP(Landing Page)有+ 、0、 - 三种状态,分别代表,高过平均值,平均值,低于平均值,上表就是根据AdWords后台提供的三个数值的三种不同状态得到一共3*3*3=27种状态,分别对应了QS的1-10分,好,现在有人要说,这些数据后台都能看,你整理出来没什么用啊。




真没用?

先不看下面,给你2分钟时间想想,这些数据到底有什么作用
















      想到了么?不管想到没有,我们接着往下看。




2.  QS权重比例


      如果我们把上表三个要素的权重统计一下的话,会得到下面一个数据







是的,LP,预期点击率,Ad相关性占QS的权重分别是 39%, 39%,22%,不是1:1:1,那么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得到什么呢?





3. 信息对称  Vs. 信息不对称 



我们把知识分为两类:

一类是科学知识,即被组织起来的知识由专家所掌握,在理论和书籍中可以得到

一类是特定时间和地点的知识,为处于当时和当地的人所拥有。

上述两种知识,我们把它换成信息来看,就可以分为信息对称知识和信息不对称知识,今天你在上面阅读到的所有内容,都是有依可循,能查到出处的,这些是信息对称,而下面我要说的,以及我通过对称的信息推倒出来的信息或者知识,对于你我来说,是不对称的信息,而当你读完这篇文章后,对你我来说,这些信息又是对称的了。

有点绕口。

我们把上面的几个要素分为两块的话,哪些是信息对称的,哪些是信息不对称的呢?请看下图:





高竞争词PPC这个前提下,意味着信息对称的知识,所有广告主一定是花了大功夫大精力去做的,竞争对手的Landing Page 和 Ad你是直接能看到的,相关的优化方法和知识,要多少有多少,最不济通过A/B Test,也是可以慢慢提升的。


因此,对于你和竞争对手而言,上述信息不对称的,只有CTR。


4.排名和CTR

CTR和排名的关系,很多人已经有研究,为了方便下面讲下去,我们需要引用一些数据支撑,注意这些只是理论数据,实际情况是更复杂的。

大家都知道,广告的排名越高,理论上CTR会越高,根据一些第三方的数据,CTR的值是这样的:


数据来源:Accuracast

我们把它统计一下,于是有了下面这张图:



左侧是排名,中间是CTR,最右侧是后面的排名CTR占第一名CTR的比例,这三个数字都不难理解。


我在第二节提到的,QS影响因子所占权重占比,我们把它列出来



接下来,便于我们理解后面的内容,我们假设第一名和后面的竞争对手,Ad & LP 都是一样的,只有CTR不一样,根据第三方的比例,我们得出的不同排名CTR如下图红圈所示:



加上昨天的两个公式和我们QS的计算方法:


公式1:

公式2:AdRank=Max Bid*Quality Score

公式3:QS=CTR+Ad+LP


我们得出下面这个表:



不够直观,我们把它换成图像:



看出什么了么?

是的,第二名的Max.Bid 非常高,而在一个范围中,无论Max.Bid 出到多高,对你的Actual CPC几乎没有影响。

结论是有违直觉的,但是却又是真实的。

第二名通过出到极高的CPC,稳定了排名,同时只要你的Ad Rank 高过第三名,你的CPC往往之比第三名高一点点。

因此Google AdWords高竞争词排名策略,也就是我们的第三个结论,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3.其他都做好的前提下,想要更低的CPC,提高出价,提高排名。

有人想说,你这个说的太理论化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

是的,我这些都是纯理论,涉及到实际的投放,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为实际投放,第二名的Actual应该更低。

为什么?因为真实情况更接近这张图:



竞争对手的 Ad、LP 并不是一样的,因为如果所有人都Above Average,那么所有人都是 Average。

而Ad、LP 严重影响了Ad Rank。

而Ad 和 Ad Rank又影响了CTR。

所有因素都是相互牵制,相互关联的。

因此真实情况,第二名的Actual CPC 比后面几名都低。

并且同时拥有更高的ROI和更低的CPA。

如果我不打破你脑子里: 高 Max.CPC=高 Actual CPC的概念,在上述的例子中,你是打死不会出到超过3美金的出价的。

而同时你确丧失了高竞争词PPC的展示机会。

上面提到的是策略,是在高竞争词下面的一个非常有效的策略,
 
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你一定不是简单提高出价就能做得好
 
什么时候提高出价,提高后产生较高的ActualCPC怎么办?
 
这种面对实际情况的从容应对的操作技巧,才是真技术,但这不是我们这次讨论的范围。
 
下期见。

Adwords优化师的工作

kumikoomae 回复了问题 • 3 人关注 • 2 个回复 • 101 次浏览 • 2017-01-06 18:37 • 来自相关话题

求这个测试站的地址

着陆页优化白熊 回复了问题 • 2 人关注 • 1 个回复 • 34 次浏览 • 2017-01-06 10:53 • 来自相关话题

谷歌最新的Mobile friendly 测试页面

其他白熊 发表了文章 • 0 个评论 • 14 次浏览 • 2017-01-06 09:51 • 来自相关话题

https://testmysite.withgoogle.com/intl/en-gb
 










  查看全部

通过Google AdWords考试的可以申请加V领积分啦! ...

账户问题Mary 回复了问题 • 4 人关注 • 3 个回复 • 69 次浏览 • 2017-01-05 10:36 • 来自相关话题

Quality Score Tracker v3.0

投放优化白熊 发表了文章 • 2 个评论 • 40 次浏览 • 2017-01-04 17:07 • 来自相关话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Quality Score Tracker v3.0

function main(){
/*
* The following preferences can be changed to customize this script.
* Most of options can be set by using 1 for yes or 0 for no.
*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nything here. The script will do fine with the defaults.
*/
var config = {
/*
*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harts should be displayed on the dashboard?
* The "per QS" charts are column charts. They show the current state compared to a previous one (see next option).
* "Average" and "weighted" charts are line charts, showing changes over time.
*/
"chartsToDisplay" : {
"Keywords per QS" : 0,
"Average QS" : 0,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per QS" : 1,
"Average QS for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 0,
"Impressions per QS" : 0,
"Impression weighted QS" : 1,
"Clicks per QS" : 0,
"Click weighted QS" : 0,
"Conversions per QS" : 0,
"Conversion weighted QS" : 0,
"Conversion value per QS" : 0,
"Conversion value weighted QS" : 0,
},
/*
* Column charts can show a former date for comparison. Set the number of steps you want to go back for this.
* Note that the date you're comparing this to will depend on how often you've run the script in the past.
* Example: If the setting is 30 and you ran the script daily, your comparison will be with the values from 30 days before. If you ran it hourly, it will be with values from 30 hours before.
* If you haven't run the script often enough, the comparison will go as far back as possible.
* Put 0 to disable the comparison.
*/
"chartsCompareStepsBack" : 30,
/*
* When stats are taken into account (like impressions per QS, or impression weighted QS), this timeframe is used.
* Note that this affects the values to be tracked and stored. Past values that are already stored won't be affected.
* Use one of the following: TODAY, YESTERDAY, LAST_7_DAYS, THIS_WEEK_SUN_TODAY, THIS_WEEK_MON_TODAY, LAST_WEEK, LAST_14_DAYS, LAST_30_DAYS, LAST_BUSINESS_WEEK, LAST_WEEK_SUN_SAT, THIS_MONTH
*/
"statsTimeframe" : "LAST_30_DAYS",
/*
* Whether to only look at stats from Google (e.g. for impression weighted QS).
* Recommended. Quality Score itself only reflects data from Google, so weighting should only take Google into account and leave out search partners.
* Note that this affects the values to be tracked and stored. Past values that are already stored won't be affected.
*/
"googleOnly" : 1,
/*
* Whether to only track active keywords. This means that the keyword, the adgroup, and the campaign have to be enabled.
* Recommended. Otherwise inactive keywords with meaningless Quality Scores might skew your data.
*/
"activeKeywordsOnly" : 1,
/*
* Set to 1 if you want your dates (in charts, table headers, and file names) to contain hours and minutes as well.
* Do this if you want to run the script hourly.
*/
"useHours" : 0,
/*
* Use this option to not keep track of individual keywords' Quality Scores and only save data to the dashboard file.
* This makes sense if you have more than 400,000 keywords. Note that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this: The script will notice on its own and log a message otherwise.
*/
"skipIndividualKeywords" : 0,
/*
* The name of the file where dashboard and summarized data are stored.
*/
"summaryFileName" : "Dashboard + Summary",
/*
* The base folder for all Quality Score Tracker files.
*/
"baseFolder" : "Quality Score Tracker/",
/*
* Whether to add a client folder in the base folder (resulting in a folder like "Quality Score Tracker/CLIENT_NAME (123-456-7890)/")
* The folder's name is not important, as long as the Adwords client id remains in it.
* This is useful if you want to track multiple accounts with this script.
*/
"useClientFolder" : 1,
}

trackQS(config);
}

function trackQS(config){
var version = "3.0";

if(config['useHours']) var dateString = Utilities.formatDate(new Date(), 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TimeZone(), "yyyy-MM-dd HH:mm");
else var dateString = Utilities.formatDate(new Date(), 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TimeZone(), "yyyy-MM-dd");

var folder = getOrCreateFolder(config['baseFolder']);
if(config['useClientFolder']) folder = getOrCreateClientFolder(folder);

// Find the latest report file in the folder.
var maxFileNumber = 0;
var reportFile;
var summaryFile;
var fileIterator = folder.getFiles();
while(fileIterator.hasNext()){
var file = fileIterator.next();
var matches = new RegExp(' #([0-9]+) ').exec(file.getName());
if(matches && parseInt(matches[1]) > maxFileNumber){
maxFileNumber = parseInt(matches[1]);
reportFile = file;
}else if(file.getName() == config['summaryFileName']) summaryFile = file;
}

// No report file found? Add a new one.
if(maxFileNumber == 0){
reportFile = addReportFile(folder, "QS Report #1 (" + dateString + ")");
maxFileNumber = 1;
}
// No summary file found? Add a new one.
if(!summaryFile) summaryFile = addSummaryFile(folder, config['summaryFileName']);

Logger.log("All files are stored at");
Logger.log(folder.getUrl());
Logger.log("The dashboard is here:");
Logger.log(summaryFile.getUrl());

var 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open(reportFile);
var sheet = spreadsheet.getActiveSheet();
var idColumnValues = sheet.getRange(1, 4, sheet.getLastRow(), 1).getValues();
var summary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open(summaryFile);
updateInfo(summarySpreadsheet, version);
var sheetCharts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Dashboard");

summarySpreadsheet.setActiveSheet(sheetCharts);
summarySpreadsheet.moveActiveSheet(1);

// Track an event in Google Analytics.
trackInAnalytics(version);

// Remember the line number for every keyword.
var lineNumbers = {};
var lastRowNumber = sheet.getLastRow();
for(var i = 1; i < lastRowNumber; i++){
lineNumbers[idColumnValues[i][0]] = i;
}

// qsValues represents the new column that will go right next to the others.
var qsValues = new Array(sheet.getLastRow());
qsValues[0] = [ dateString ];
// Initialize everything with an empty string.
var qsValuesLength = qsValues.length;
for(var i = 1; i < qsValuesLength; i++) qsValues[i] = [""];

// In case new keywords are found, they'll be added as new rows below the rest (campaign, adgroup, keyword, id string).
var newRows = [];

// All aggregated data goes in this variable.
var qsStats = {
"Keywords" : {},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 {},
"Impressions" : {},
"Clicks" : {},
"Conversions" : {},
"Conversion value" : {}
};
// Initialize the arrays so that everything can be added up later. Index 0 is for totals, 1-10 for Quality Scores.
for(var key in qsStats){
for(var i = 0; i <= 10; i++){
qsStats[key][i] = 0;
}
}

// Get the data from AdWords.
var awql = "SELECT Id, Criteria, KeywordMatchType, CampaignId, CampaignName, AdGroupId, AdGroupName, QualityScore, Impressions, Clicks, Conversions, ConversionValue FROM KEYWORDS_PERFORMANCE_REPORT WHERE Id NOT_IN [3000000, 3000006] AND Status = 'ENABLED' AND AdGroupStatus = 'ENABLED' AND CampaignStatus = 'ENABLED'";
if(config['googleOnly']) awql += " AND AdNetworkType2 = 'SEARCH'";
if(config['activeKeywordsOnly']) awql += " AND CampaignStatus = 'ENABLED' AND AdGroupStatus = 'ENABLED' AND Status = 'ENABLED'";
awql += " DURING " + config['statsTimeframe'];
var report = AdWordsApp.report(awql);
var reportRows = report.rows();

// Go through the report and count Quality Scores.
while(reportRows.hasNext()){
var row = reportRows.next();
// Save the aggregated data.
qsStats['Keywords'][row['QualityScore']]++;
if(row['Impressions'] > 0) qsStats['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row['QualityScore']]++;
qsStats['Impressions'][row['QualityScore']] += parseInt(row['Impressions']);
qsStats['Clicks'][row['QualityScore']] += parseInt(row['Clicks']);
qsStats['Conversions'][row['QualityScore']] += parseInt(row['Conversions']);
qsStats['Conversion value'][row['QualityScore']] += parseInt(row['ConversionValue']);

// Save the individual keyword's Quality Score.
if(!config['skipIndividualKeywords']){
var id = row['CampaignId']+"_"+row['AdGroupId']+"_"+row['Id'];
// Check if there is already a line for this keyword
if(lineNumbers[id]) var line_number = lineNumbers[id];
else{
// There is no line for this keyword yet. Create a new one and add the line headers.
line_number = qsValues.length;
if(row['KeywordMatchType'] == "Exact") var keyword = '[' + row['Criteria'] + ']';
else if(row['KeywordMatchType'] == "Phrase") var keyword = '"' + row['Criteria'] + '"';
else var keyword = row['Criteria'];

newRows.push([row['CampaignName'], row['AdGroupName'], keyword, id]);
}

qsValues[line_number] = [row['QualityScore']];
}
}

// Check if everything fits.
if(!config['skipIndividualKeywords']){
// A spreadsheet can hold up to 2 million cells. Calculate if the new data will fit in with the rest.
// With four rows needed for every keyword, plus one for every tracking run, this won't fit if there are more than 400,000 rows (header + 399,999 keywords).
if(qsValues.length >= 400000){
Logger.log("There are too many keywords to be tracked (" + qsValues.length + "). This tool can only track up to 399,999 keywords.");
Logger.log("A summary will be logged, but individual keyword quality scores cannot be stored.");
skipIndividualKeywords = true;
}else if(qsValues.length * (sheet.getLastColumn() + 1) > 2000000){
// This spreadsheet is full, a new one is needed.
// Add new file.
maxFileNumber++;
reportFile = addReportFile(folder, "QS Report #" + maxFileNumber + " (" + dateString + ")");
var new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open(reportFile);
var newSheet = newSpreadsheet.getActiveSheet();
// Copy the first columns from the old sheet to the new one.
newSheet.getRange(1, 1, sheet.getLastRow(), 4).setValues(sheet.getRange(1, 1, sheet.getLastRow(), 4).getValues());
// From now on, work with the new sheet and spreadsheet.
spreadsheet = newSpreadsheet;
sheet = newSheet;
}
}

// Store the keyword data in the spreadsheet.
if(!config['skipIndividualKeywords']){
// If there are new rows, add their line headers beneath the others.
if(newRows.length > 0){
var sheetLastRow = sheet.getLastRow();
sheet.insertRowsAfter(sheetLastRow, newRows.length).getRange(sheetLastRow + 1, 1, newRows.length, 4).setValues(newRows);
sheet.autoResizeColumn(1).autoResizeColumn(2).autoResizeColumn(3);
}
// Add a new column with the tracked data.
var sheetLastColumn = sheet.getLastColumn();
sheet.insertColumnAfter(sheetLastColumn);
sheet.getRange(1, sheetLastColumn + 1, qsValues.length, 1).setValues(qsValues);
sheet.autoResizeColumn(sheetLastColumn + 1);

// Change file name to reflect the new date.
// Find out which dates are currently noted in the file's name.
var matches = /\((.*?)( - (.*))?\)/.exec(reportFile.getName());
if(matches && matches[1]){
if(matches[2]){
// There's a start date and an end date.
var startDate = matches[1];
var endDate = matches[3];
if(endDate != dateString){
var newFileName = reportFile.getName().replace(endDate, dateString);
reportFile.setName(newFileName);
}
}else{
// There's just a start date.
var startDate = matches[1];
if(startDate != dateString){
var newFileName = reportFile.getName().replace(startDate, startDate + " - " + dateString);
reportFile.setName(newFileName);
}
}
}else{
Logger.log("Could not recognize dates in file name " + reportFile.getName() +". File name remains unchanged.");
}
}

// Now take care of the summary file.

// Get the total numbers.
for(var key in qsStats){
for(var i = 1; i <= 10; i++){
qsStats[key][0] += qsStats[key][i];
}
}

// Prepare a new column for the Percentages data sheet.
var newValues = [];
var newValuesNumberFormats = [];

for(var key in qsStats){
newValues.push([dateString]);
newValuesNumberFormats.push(["@STRING@"]);
for(var i = 1; i <= 10; i++){
if(qsStats[key][0]) newValues.push([qsStats[key][i] / qsStats[key][0]]); else newValues.push([0]);
newValuesNumberFormats.push(["0.00%"]);
}
newValues.push([qsStats[key][0]]);
newValuesNumberFormats.push(["0.##"]);
}

var sheetPercentages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Percentages");
var sheetAverages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Averages");

var lastCol = sheetPercentages.getLastColumn() + 1;
var lastRow = sheetAverages.getLastRow() + 1;

// Add the data to the Percentages sheet.
sheetPercentages.insertColumnAfter(lastCol - 1);
sheetPercentages.getRange(1, lastCol, 72, 1).setNumberFormats(newValuesNumberFormats).setValues(newValues);
sheetPercentages.autoResizeColumn(lastCol);

// Add a new row with formulas to the Averages sheet.
sheetAverages.appendRow([""]);
sheetAverages.getRange(lastRow, 1, 1, 1).setValue(dateString);
sheetAverages.getRange(lastRow, 2, 1, 6).setFormulasR1C1([[
"=SUMPRODUCT(Percentages!R2C1:R11C1; Percentages!R2C" + lastCol + ":R11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14C1:R23C1; Percentages!R14C" + lastCol + ":R23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26C1:R35C1; Percentages!R26C" + lastCol + ":R35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38C1:R47C1; Percentages!R38C" + lastCol + ":R47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50C1:R59C1; Percentages!R50C" + lastCol + ":R59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62C1:R71C1; Percentages!R62C" + lastCol + ":R71C" + lastCol + ")"
]]);


// The properties for the charts. This is not meant to be reconfigured.
var chartsProperties = {
"Keyword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2,
},
"Average QS" : {
"type" : "line",
"vCol" : 2,
},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3,
},
"Average QS for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 {
"type" : "line",
"vCol" : 3,
},
"Impression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4,
},
"Impression weighted QS" : {
"type" : "line",
"vCol" : 4,
},
"Click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5,
},
"Click weighted QS" : {
"type" : "line",
"vCol" : 5,
},
"Conversion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6,
},
"Conversion weighted QS" : {
"type" : "line",
"vCol" : 6,
},
"Conversion value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7,
},
"Conversion value weighted QS" : {
"type" : "line",
"vCol" : 7,
},
};

var row = 1;
var col = 1;
var summarySheets = {
"dataH": sheetPercentages,
"dataV": sheetAverages,
"charts": sheetCharts,
}

// Add charts to the dashboard.
for(var chartName in config['chartsToDisplay']){
// Skip all charts that are not set to be displayed.
if(!config['chartsToDisplay'][chartName]) continue;

addChartToDashboard(chartName, chartsProperties[chartName]['type'], summarySheets, row, col, lastRow, lastCol, chartsProperties[chartName]['vCol'], config['chartsCompareStepsBack']);

// Add the "Average QS" cells.
sheetCharts.setRowHeight(row, 60).setRowHeight(row + 1, 20).setRowHeight(row + 2, 270);
sheetCharts.getRange(row, 2).setValue("Average QS").setFontWeight("bold").setFontSize(24).setBorder(true, true, false, true, null, null);
sheetCharts.getRange(row + 2, 2).setFontWeight("bold").setFontSize(24).setNumberFormat("0.00").setBorder(false, true, false, true, null, null);
sheetCharts.getRange(row + 1, 2, 2, 1).setFormulasR1C1(
[
["=LOWER(Averages!R1C" + chartsProperties[chartName]['vCol'] + ")"], ["=Averages!R" + lastRow + "C" + chartsProperties[chartName]['vCol']]
]).setBorder(false, true, true, true, null, null);
sheetCharts.autoResizeColumn(2);
row += 3;
}
}

/*
* Checks if there is a folder with the given name in the Google Drive root folder. If not, the folder is created.
* The folderName can be in the form of a complete path with subfolders, like "QS Reports/123/whatever".
* Returns the folder.
*/
function getOrCreateFolder(folderName){
return getOrCreateFolderFromArray(folderName.toString().split("/"), DriveApp.getRootFolder());
}

/*
* Does the actual work for getOrCreateFolder. Recursive function, based on an array of folder names (to handle paths with subfolders).
*/
function getOrCreateFolderFromArray(folderNameArray, currentFolder){
var folderName = "";
// Skip empty folders (multiple slashes or a slash at the end).
do folderName = folderNameArray.shift(); while(folderName == "" && folderNameArray.length > 0);

if(folderName == "") return currentFolder;

// See if the folder is already there.
var folderIterator = currentFolder.getFoldersByName(folderName);
if(folderIterator.hasNext()){
var folder = folderIterator.next();
}else{
// Create folder.
Logger.log("Creating folder '" + folderName + "'");
var folder = currentFolder.createFolder(folderName);
}

if(folderNameArray.length > 0) return getOrCreateFolderFromArray(folderNameArray, folder);
return folder;
}

/*
* Checks if there is a folder for the current client account in the base folder. If not, the folder is created.
* Existing client folders are recognized by the client id in parentheses. This way, folders can be found again, even if an account has been renamed.
*/
function getOrCreateClientFolder(baseFolder){
var folderIterator = baseFolder.getFolders();
var regExp = new RegExp(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CustomerId());
while(folderIterator.hasNext()){
var folder = folderIterator.next();
if(folder.getName().match(regExp)) return folder;
}
// Since no folder has been found: Create one.
var newFolderName = 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Name() + " (" + 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CustomerId() + ")";
Logger.log("Creating folder '" + newFolderName + "'");
return baseFolder.createFolder(newFolderName);
}

/*
* Creates a spreadsheet for QS tracking.
* Adds headers to the spreadsheet.
* Returns the file.
*/
function addReportFile(folder, name){
var 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create(name, 1, 4);
var sheet = spreadsheet.getActiveSheet();
sheet.setName("QS history");
// Put in the table headings
sheet.getRange(1, 1, 1, 4).setValues([["Campaign", "AdGroup", "Keyword", "ID string"]]);
//sheet.getRange(1, 1, 1, 4).setFontWeight("bold");
sheet.setColumnWidth(4, 1);
var file = DriveApp.getFileById(spreadsheet.getId());
folder.addFile(file);
var parentFolder = file.getParents().next();
parentFolder.removeFile(file);
return folder.getFilesByName(name).next();
}

/*
* Creates a spreadsheet for the summary and stores it in the folder.
* Creates sheets for the Percentages and Averages.
* Populates header rows and columns.
*/
function addSummaryFile(folder, name){
var 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create(name);
var sheetH = spreadsheet.getActiveSheet();
sheetH.setName("Percentages");

// Add the first column for the horizontal data table.
sheetH.getRange(1, 1, 72, 1).setValues(
[["All keywords"],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Impression weighted"],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Click weighted"],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Conversion weighted"],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Conversion value weighted"],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
);
sheetH.getRange("A:A").setNumberFormat('@STRING@');
sheetH.autoResizeColumn(1);

var sheetV = spreadsheet.insertSheet("Averages");
// Add the first rows for the vertical data table.
sheetV.getRange(1, 1, 4, 7).setValues([
["Date", "Average", "Average for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Impression weighted", "Click weighted", "Conversion weighted", "Value weighted"],
["Highest", "", "", "", "", "", ""],
["Lowest", "", "", "", "", "", ""],
["Average", "", "", "", "", "", ""]
]);
// Add some formulas for maximums, minimums, and averages.
sheetV.getRange(2, 2, 3, 6).setFormulas([
["=MAX(B$5:B)", "=MAX(C$5:C)", "=MAX(D$5:D)", "=MAX(E$5:E)", "=MAX(F$5:F)", "=MAX(G$5:G)"],
["=MIN(B$5:B)", "=MIN(C$5:C)", "=MIN(D$5:D)", "=MIN(E$5:E)", "=MIN(F$5:F)", "=MIN(G$5:G)"],
["=AVERAGE(B$5:B)", "=AVERAGE(C$5:C)", "=AVERAGE(D$5:D)", "=AVERAGE(E$5:E)", "=AVERAGE(F$5:F)", "=AVERAGE(G$5:G)"]
]);
sheetV.getRange(1, 1, 1, 7).setFontWeight("bold").setNumberFormat('@STRING@');
sheetV.autoResizeColumn(1);
sheetV.autoResizeColumn(2);
sheetV.autoResizeColumn(3);
sheetV.autoResizeColumn(4);
sheetV.autoResizeColumn(5);
sheetV.autoResizeColumn(6);
sheetV.autoResizeColumn(7);

// Store the spreadsheet.
var file = DriveApp.getFileById(spreadsheet.getId());
folder.addFile(file);
var parentFolder = file.getParents().next();
parentFolder.removeFile(file);
return folder.getFilesByName(name).next();
}

/*
* Replaces the About sheet in the summary spreadsheet with a fresh one from the master sheet. This way, the sheet (including the FAQ) stays up to date.
* Also replaces the Dashboard with a fresh copy (resulting in an empty sheet with the correct conditional formatting).
* If there's a new version, a sheet "New Version Available!" is added.
*/
function updateInfo(summarySpreadsheet, version){
var template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openByUrl("https://docs.google.com/spread ... 6quot;);

var oldSheet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Dashboard");
if(oldSheet) summarySpreadsheet.deleteSheet(oldSheet);
template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Dashboard v" + version).copyTo(summarySpreadsheet).setName("Dashboard");

var oldSheet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About + FAQ");
if(oldSheet) summarySpreadsheet.deleteSheet(oldSheet);
template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About v" + version).copyTo(summarySpreadsheet).setName("About + FAQ");

var oldSheet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New Version Available!");
if(oldSheet) summarySpreadsheet.deleteSheet(oldSheet);

// Check if there is a newer version.
var versionHistory = template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Version History").getDataRange().getValues();
if(versionHistory[0][0] != version){
// There's a new version available (at least one).
// Look for the row which has the info about the current (old) version.
var oldVersionRow = 1;
while(oldVersionRow < versionHistory.length && versionHistory[oldVersionRow][0] != version){
oldVersionRow++;
}

// Copy the entire version history.
var newVersionSheet = template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Version History").copyTo(summarySpreadsheet).setName("New Version Available!");
// Remove everything about the old version.
newVersionSheet.deleteRows(oldVersionRow + 1, versionHistory.length - oldVersionRow);
// Add new Rows at the beginning.
newVersionSheet.insertRows(1, 6);
newVersionSheet.getRange(1, 1, 6, 2).setValues([["Latest version:", versionHistory[0][0]], ["Your version:", version], ["", ""], ["Get the latest version at", "http://www.ppc-epiphany.com/qstracker/latest"], ["", ""], ["Newer Versions", ""]]);
newVersionSheet.getRange(1, 1, 1, 2).setFontWeight("bold");
newVersionSheet.getRange(6, 1, 1, 1).setFontWeight("bold");
newVersionSheet.autoResizeColumn(1);
newVersionSheet.autoResizeColumn(2);
}
}

/*
* Inserts a line or column chart into the dashboard sheet.
* The chart is based on data from the Percentages or Averages sheet.
*/
function addChartToDashboard(name, type, sheets, row, col, lastRow, lastCol, vCol, compareStepsBack){
var chartBuilder = sheets['charts'].newChart();
chartBuilder
.setOption('title', name)
.setOption('width', 800)
.setOption('height', 349)
.setOption('colors', ['#fa9d1c','#00507d'])
.setPosition(row, col, 0, 0);

switch(type){
case "column":
var statsRow = (vCol - 2) * 12 + 1;
// First range for a column chart is always the same column with QS from 1 to 10.
var dataRanges = [sheets['dataH'].getRange(1, 1, 11, 1)];
if(compareStepsBack && lastCol > 2){
// The column for comparison is either the specified number of columns behind lastCol, or 2 (the first column with data).
dataRanges.push(sheets['dataH'].getRange(statsRow, Math.max(2, lastCol - compareStepsBack), 11, 1));
}
dataRanges.push(sheets['dataH'].getRange(statsRow, lastCol, 11, 1));
chartBuilder = chartBuilder.asColumnChart();
break;
case "line":
var dataRanges = [sheets['dataV'].getRange(5, 1, lastRow - 2, 1), sheets['dataV'].getRange(5, vCol, lastRow - 2, 1)];
chartBuilder = chartBuilder.asLineChart();
chartBuilder.setOption("vAxis.maxValue", 10);
chartBuilder.setOption("vAxis.ticks", [0,2,4,6,8,10]);
chartBuilder.setLegendPosition(Charts.Position.NONE);
break;
}

for(var i in dataRanges) chartBuilder.addRange(dataRanges[i]);
sheets['charts'].insertChart(chartBuilder.build());
}

/*
* Tracks the execution of the script as an event in Google Analytics.
* Sends the version number and a random UUID (basically just a random number, required by Analytics).
* Basically tells that somewhere someone ran the script with a certain version.
* Credit for the idea goes to Russel Savage, who posted his version at http://www.freeadwordsscripts. ... html.
*/
function trackInAnalytics(version){
// Create the random UUID from 30 random hex numbers gets them into the format xxxxxxxx-xxxx-4xxx-yxxx-xxxxxxxxxxxx (with y being 8, 9, a, or b).
var uuid = "";
for(var i = 0; i < 30; i++){
uuid += parseInt(Math.random()*16).toString(16);
}
uuid = uuid.substr(0, 8) + "-" + uuid.substr(8, 4) + "-4" + uuid.substr(12, 3) + "-" + parseInt(Math.random() * 4 + 8).toString(16) + uuid.substr(15, 3) + "-" + uuid.substr(18, 12);

var url = "http://www.google-analytics.co ... ot%3B + uuid + "&ds=adwordsscript&an=qstracker&av="
+ version
+ "&ec=AdWords%20Scripts&ea=Script%20Execution&el=QS%20Tracker%20v" + version;
UrlFetchApp.fetch(url);
} 查看全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Quality Score Tracker v3.0

function main(){
/*
* The following preferences can be changed to customize this script.
* Most of options can be set by using 1 for yes or 0 for no.
*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nything here. The script will do fine with the defaults.
*/
var config = {
/*
*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harts should be displayed on the dashboard?
* The "per QS" charts are column charts. They show the current state compared to a previous one (see next option).
* "Average" and "weighted" charts are line charts, showing changes over time.
*/
"chartsToDisplay" : {
"Keywords per QS" : 0,
"Average QS" : 0,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per QS" : 1,
"Average QS for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 0,
"Impressions per QS" : 0,
"Impression weighted QS" : 1,
"Clicks per QS" : 0,
"Click weighted QS" : 0,
"Conversions per QS" : 0,
"Conversion weighted QS" : 0,
"Conversion value per QS" : 0,
"Conversion value weighted QS" : 0,
},
/*
* Column charts can show a former date for comparison. Set the number of steps you want to go back for this.
* Note that the date you're comparing this to will depend on how often you've run the script in the past.
* Example: If the setting is 30 and you ran the script daily, your comparison will be with the values from 30 days before. If you ran it hourly, it will be with values from 30 hours before.
* If you haven't run the script often enough, the comparison will go as far back as possible.
* Put 0 to disable the comparison.
*/
"chartsCompareStepsBack" : 30,
/*
* When stats are taken into account (like impressions per QS, or impression weighted QS), this timeframe is used.
* Note that this affects the values to be tracked and stored. Past values that are already stored won't be affected.
* Use one of the following: TODAY, YESTERDAY, LAST_7_DAYS, THIS_WEEK_SUN_TODAY, THIS_WEEK_MON_TODAY, LAST_WEEK, LAST_14_DAYS, LAST_30_DAYS, LAST_BUSINESS_WEEK, LAST_WEEK_SUN_SAT, THIS_MONTH
*/
"statsTimeframe" : "LAST_30_DAYS",
/*
* Whether to only look at stats from Google (e.g. for impression weighted QS).
* Recommended. Quality Score itself only reflects data from Google, so weighting should only take Google into account and leave out search partners.
* Note that this affects the values to be tracked and stored. Past values that are already stored won't be affected.
*/
"googleOnly" : 1,
/*
* Whether to only track active keywords. This means that the keyword, the adgroup, and the campaign have to be enabled.
* Recommended. Otherwise inactive keywords with meaningless Quality Scores might skew your data.
*/
"activeKeywordsOnly" : 1,
/*
* Set to 1 if you want your dates (in charts, table headers, and file names) to contain hours and minutes as well.
* Do this if you want to run the script hourly.
*/
"useHours" : 0,
/*
* Use this option to not keep track of individual keywords' Quality Scores and only save data to the dashboard file.
* This makes sense if you have more than 400,000 keywords. Note that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this: The script will notice on its own and log a message otherwise.
*/
"skipIndividualKeywords" : 0,
/*
* The name of the file where dashboard and summarized data are stored.
*/
"summaryFileName" : "Dashboard + Summary",
/*
* The base folder for all Quality Score Tracker files.
*/
"baseFolder" : "Quality Score Tracker/",
/*
* Whether to add a client folder in the base folder (resulting in a folder like "Quality Score Tracker/CLIENT_NAME (123-456-7890)/")
* The folder's name is not important, as long as the Adwords client id remains in it.
* This is useful if you want to track multiple accounts with this script.
*/
"useClientFolder" : 1,
}

trackQS(config);
}

function trackQS(config){
var version = "3.0";

if(config['useHours']) var dateString = Utilities.formatDate(new Date(), 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TimeZone(), "yyyy-MM-dd HH:mm");
else var dateString = Utilities.formatDate(new Date(), 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TimeZone(), "yyyy-MM-dd");

var folder = getOrCreateFolder(config['baseFolder']);
if(config['useClientFolder']) folder = getOrCreateClientFolder(folder);

// Find the latest report file in the folder.
var maxFileNumber = 0;
var reportFile;
var summaryFile;
var fileIterator = folder.getFiles();
while(fileIterator.hasNext()){
var file = fileIterator.next();
var matches = new RegExp(' #([0-9]+) ').exec(file.getName());
if(matches && parseInt(matches[1]) > maxFileNumber){
maxFileNumber = parseInt(matches[1]);
reportFile = file;
}else if(file.getName() == config['summaryFileName']) summaryFile = file;
}

// No report file found? Add a new one.
if(maxFileNumber == 0){
reportFile = addReportFile(folder, "QS Report #1 (" + dateString + ")");
maxFileNumber = 1;
}
// No summary file found? Add a new one.
if(!summaryFile) summaryFile = addSummaryFile(folder, config['summaryFileName']);

Logger.log("All files are stored at");
Logger.log(folder.getUrl());
Logger.log("The dashboard is here:");
Logger.log(summaryFile.getUrl());

var 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open(reportFile);
var sheet = spreadsheet.getActiveSheet();
var idColumnValues = sheet.getRange(1, 4, sheet.getLastRow(), 1).getValues();
var summary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open(summaryFile);
updateInfo(summarySpreadsheet, version);
var sheetCharts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Dashboard");

summarySpreadsheet.setActiveSheet(sheetCharts);
summarySpreadsheet.moveActiveSheet(1);

// Track an event in Google Analytics.
trackInAnalytics(version);

// Remember the line number for every keyword.
var lineNumbers = {};
var lastRowNumber = sheet.getLastRow();
for(var i = 1; i < lastRowNumber; i++){
lineNumbers[idColumnValues[i][0]] = i;
}

// qsValues represents the new column that will go right next to the others.
var qsValues = new Array(sheet.getLastRow());
qsValues[0] = [ dateString ];
// Initialize everything with an empty string.
var qsValuesLength = qsValues.length;
for(var i = 1; i < qsValuesLength; i++) qsValues[i] = [""];

// In case new keywords are found, they'll be added as new rows below the rest (campaign, adgroup, keyword, id string).
var newRows = [];

// All aggregated data goes in this variable.
var qsStats = {
"Keywords" : {},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 {},
"Impressions" : {},
"Clicks" : {},
"Conversions" : {},
"Conversion value" : {}
};
// Initialize the arrays so that everything can be added up later. Index 0 is for totals, 1-10 for Quality Scores.
for(var key in qsStats){
for(var i = 0; i <= 10; i++){
qsStats[key][i] = 0;
}
}

// Get the data from AdWords.
var awql = "SELECT Id, Criteria, KeywordMatchType, CampaignId, CampaignName, AdGroupId, AdGroupName, QualityScore, Impressions, Clicks, Conversions, ConversionValue FROM KEYWORDS_PERFORMANCE_REPORT WHERE Id NOT_IN [3000000, 3000006] AND Status = 'ENABLED' AND AdGroupStatus = 'ENABLED' AND CampaignStatus = 'ENABLED'";
if(config['googleOnly']) awql += " AND AdNetworkType2 = 'SEARCH'";
if(config['activeKeywordsOnly']) awql += " AND CampaignStatus = 'ENABLED' AND AdGroupStatus = 'ENABLED' AND Status = 'ENABLED'";
awql += " DURING " + config['statsTimeframe'];
var report = AdWordsApp.report(awql);
var reportRows = report.rows();

// Go through the report and count Quality Scores.
while(reportRows.hasNext()){
var row = reportRows.next();
// Save the aggregated data.
qsStats['Keywords'][row['QualityScore']]++;
if(row['Impressions'] > 0) qsStats['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row['QualityScore']]++;
qsStats['Impressions'][row['QualityScore']] += parseInt(row['Impressions']);
qsStats['Clicks'][row['QualityScore']] += parseInt(row['Clicks']);
qsStats['Conversions'][row['QualityScore']] += parseInt(row['Conversions']);
qsStats['Conversion value'][row['QualityScore']] += parseInt(row['ConversionValue']);

// Save the individual keyword's Quality Score.
if(!config['skipIndividualKeywords']){
var id = row['CampaignId']+"_"+row['AdGroupId']+"_"+row['Id'];
// Check if there is already a line for this keyword
if(lineNumbers[id]) var line_number = lineNumbers[id];
else{
// There is no line for this keyword yet. Create a new one and add the line headers.
line_number = qsValues.length;
if(row['KeywordMatchType'] == "Exact") var keyword = '[' + row['Criteria'] + ']';
else if(row['KeywordMatchType'] == "Phrase") var keyword = '"' + row['Criteria'] + '"';
else var keyword = row['Criteria'];

newRows.push([row['CampaignName'], row['AdGroupName'], keyword, id]);
}

qsValues[line_number] = [row['QualityScore']];
}
}

// Check if everything fits.
if(!config['skipIndividualKeywords']){
// A spreadsheet can hold up to 2 million cells. Calculate if the new data will fit in with the rest.
// With four rows needed for every keyword, plus one for every tracking run, this won't fit if there are more than 400,000 rows (header + 399,999 keywords).
if(qsValues.length >= 400000){
Logger.log("There are too many keywords to be tracked (" + qsValues.length + "). This tool can only track up to 399,999 keywords.");
Logger.log("A summary will be logged, but individual keyword quality scores cannot be stored.");
skipIndividualKeywords = true;
}else if(qsValues.length * (sheet.getLastColumn() + 1) > 2000000){
// This spreadsheet is full, a new one is needed.
// Add new file.
maxFileNumber++;
reportFile = addReportFile(folder, "QS Report #" + maxFileNumber + " (" + dateString + ")");
var new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open(reportFile);
var newSheet = newSpreadsheet.getActiveSheet();
// Copy the first columns from the old sheet to the new one.
newSheet.getRange(1, 1, sheet.getLastRow(), 4).setValues(sheet.getRange(1, 1, sheet.getLastRow(), 4).getValues());
// From now on, work with the new sheet and spreadsheet.
spreadsheet = newSpreadsheet;
sheet = newSheet;
}
}

// Store the keyword data in the spreadsheet.
if(!config['skipIndividualKeywords']){
// If there are new rows, add their line headers beneath the others.
if(newRows.length > 0){
var sheetLastRow = sheet.getLastRow();
sheet.insertRowsAfter(sheetLastRow, newRows.length).getRange(sheetLastRow + 1, 1, newRows.length, 4).setValues(newRows);
sheet.autoResizeColumn(1).autoResizeColumn(2).autoResizeColumn(3);
}
// Add a new column with the tracked data.
var sheetLastColumn = sheet.getLastColumn();
sheet.insertColumnAfter(sheetLastColumn);
sheet.getRange(1, sheetLastColumn + 1, qsValues.length, 1).setValues(qsValues);
sheet.autoResizeColumn(sheetLastColumn + 1);

// Change file name to reflect the new date.
// Find out which dates are currently noted in the file's name.
var matches = /\((.*?)( - (.*))?\)/.exec(reportFile.getName());
if(matches && matches[1]){
if(matches[2]){
// There's a start date and an end date.
var startDate = matches[1];
var endDate = matches[3];
if(endDate != dateString){
var newFileName = reportFile.getName().replace(endDate, dateString);
reportFile.setName(newFileName);
}
}else{
// There's just a start date.
var startDate = matches[1];
if(startDate != dateString){
var newFileName = reportFile.getName().replace(startDate, startDate + " - " + dateString);
reportFile.setName(newFileName);
}
}
}else{
Logger.log("Could not recognize dates in file name " + reportFile.getName() +". File name remains unchanged.");
}
}

// Now take care of the summary file.

// Get the total numbers.
for(var key in qsStats){
for(var i = 1; i <= 10; i++){
qsStats[key][0] += qsStats[key][i];
}
}

// Prepare a new column for the Percentages data sheet.
var newValues = [];
var newValuesNumberFormats = [];

for(var key in qsStats){
newValues.push([dateString]);
newValuesNumberFormats.push(["@STRING@"]);
for(var i = 1; i <= 10; i++){
if(qsStats[key][0]) newValues.push([qsStats[key][i] / qsStats[key][0]]); else newValues.push([0]);
newValuesNumberFormats.push(["0.00%"]);
}
newValues.push([qsStats[key][0]]);
newValuesNumberFormats.push(["0.##"]);
}

var sheetPercentages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Percentages");
var sheetAverages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Averages");

var lastCol = sheetPercentages.getLastColumn() + 1;
var lastRow = sheetAverages.getLastRow() + 1;

// Add the data to the Percentages sheet.
sheetPercentages.insertColumnAfter(lastCol - 1);
sheetPercentages.getRange(1, lastCol, 72, 1).setNumberFormats(newValuesNumberFormats).setValues(newValues);
sheetPercentages.autoResizeColumn(lastCol);

// Add a new row with formulas to the Averages sheet.
sheetAverages.appendRow([""]);
sheetAverages.getRange(lastRow, 1, 1, 1).setValue(dateString);
sheetAverages.getRange(lastRow, 2, 1, 6).setFormulasR1C1([[
"=SUMPRODUCT(Percentages!R2C1:R11C1; Percentages!R2C" + lastCol + ":R11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14C1:R23C1; Percentages!R14C" + lastCol + ":R23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26C1:R35C1; Percentages!R26C" + lastCol + ":R35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38C1:R47C1; Percentages!R38C" + lastCol + ":R47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50C1:R59C1; Percentages!R50C" + lastCol + ":R59C" + lastCol + ")",
"=SUMPRODUCT(Percentages!R62C1:R71C1; Percentages!R62C" + lastCol + ":R71C" + lastCol + ")"
]]);


// The properties for the charts. This is not meant to be reconfigured.
var chartsProperties = {
"Keyword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2,
},
"Average QS" : {
"type" : "line",
"vCol" : 2,
},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3,
},
"Average QS for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 {
"type" : "line",
"vCol" : 3,
},
"Impression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4,
},
"Impression weighted QS" : {
"type" : "line",
"vCol" : 4,
},
"Click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5,
},
"Click weighted QS" : {
"type" : "line",
"vCol" : 5,
},
"Conversions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6,
},
"Conversion weighted QS" : {
"type" : "line",
"vCol" : 6,
},
"Conversion value per QS" : {
"type" : "column",
"vCol" : 7,
},
"Conversion value weighted QS" : {
"type" : "line",
"vCol" : 7,
},
};

var row = 1;
var col = 1;
var summarySheets = {
"dataH": sheetPercentages,
"dataV": sheetAverages,
"charts": sheetCharts,
}

// Add charts to the dashboard.
for(var chartName in config['chartsToDisplay']){
// Skip all charts that are not set to be displayed.
if(!config['chartsToDisplay'][chartName]) continue;

addChartToDashboard(chartName, chartsProperties[chartName]['type'], summarySheets, row, col, lastRow, lastCol, chartsProperties[chartName]['vCol'], config['chartsCompareStepsBack']);

// Add the "Average QS" cells.
sheetCharts.setRowHeight(row, 60).setRowHeight(row + 1, 20).setRowHeight(row + 2, 270);
sheetCharts.getRange(row, 2).setValue("Average QS").setFontWeight("bold").setFontSize(24).setBorder(true, true, false, true, null, null);
sheetCharts.getRange(row + 2, 2).setFontWeight("bold").setFontSize(24).setNumberFormat("0.00").setBorder(false, true, false, true, null, null);
sheetCharts.getRange(row + 1, 2, 2, 1).setFormulasR1C1(
[
["=LOWER(Averages!R1C" + chartsProperties[chartName]['vCol'] + ")"], ["=Averages!R" + lastRow + "C" + chartsProperties[chartName]['vCol']]
]).setBorder(false, true, true, true, null, null);
sheetCharts.autoResizeColumn(2);
row += 3;
}
}

/*
* Checks if there is a folder with the given name in the Google Drive root folder. If not, the folder is created.
* The folderName can be in the form of a complete path with subfolders, like "QS Reports/123/whatever".
* Returns the folder.
*/
function getOrCreateFolder(folderName){
return getOrCreateFolderFromArray(folderName.toString().split("/"), DriveApp.getRootFolder());
}

/*
* Does the actual work for getOrCreateFolder. Recursive function, based on an array of folder names (to handle paths with subfolders).
*/
function getOrCreateFolderFromArray(folderNameArray, currentFolder){
var folderName = "";
// Skip empty folders (multiple slashes or a slash at the end).
do folderName = folderNameArray.shift(); while(folderName == "" && folderNameArray.length > 0);

if(folderName == "") return currentFolder;

// See if the folder is already there.
var folderIterator = currentFolder.getFoldersByName(folderName);
if(folderIterator.hasNext()){
var folder = folderIterator.next();
}else{
// Create folder.
Logger.log("Creating folder '" + folderName + "'");
var folder = currentFolder.createFolder(folderName);
}

if(folderNameArray.length > 0) return getOrCreateFolderFromArray(folderNameArray, folder);
return folder;
}

/*
* Checks if there is a folder for the current client account in the base folder. If not, the folder is created.
* Existing client folders are recognized by the client id in parentheses. This way, folders can be found again, even if an account has been renamed.
*/
function getOrCreateClientFolder(baseFolder){
var folderIterator = baseFolder.getFolders();
var regExp = new RegExp(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CustomerId());
while(folderIterator.hasNext()){
var folder = folderIterator.next();
if(folder.getName().match(regExp)) return folder;
}
// Since no folder has been found: Create one.
var newFolderName = 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Name() + " (" + AdWordsApp.currentAccount().getCustomerId() + ")";
Logger.log("Creating folder '" + newFolderName + "'");
return baseFolder.createFolder(newFolderName);
}

/*
* Creates a spreadsheet for QS tracking.
* Adds headers to the spreadsheet.
* Returns the file.
*/
function addReportFile(folder, name){
var 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create(name, 1, 4);
var sheet = spreadsheet.getActiveSheet();
sheet.setName("QS history");
// Put in the table headings
sheet.getRange(1, 1, 1, 4).setValues([["Campaign", "AdGroup", "Keyword", "ID string"]]);
//sheet.getRange(1, 1, 1, 4).setFontWeight("bold");
sheet.setColumnWidth(4, 1);
var file = DriveApp.getFileById(spreadsheet.getId());
folder.addFile(file);
var parentFolder = file.getParents().next();
parentFolder.removeFile(file);
return folder.getFilesByName(name).next();
}

/*
* Creates a spreadsheet for the summary and stores it in the folder.
* Creates sheets for the Percentages and Averages.
* Populates header rows and columns.
*/
function addSummaryFile(folder, name){
var 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create(name);
var sheetH = spreadsheet.getActiveSheet();
sheetH.setName("Percentages");

// Add the first column for the horizontal data table.
sheetH.getRange(1, 1, 72, 1).setValues(
[["All keywords"],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Impression weighted"],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Click weighted"],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Conversion weighted"],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Conversion value weighted"], [1], [2], [3], [4], [5], [6], [7], [8], [9], [10], ['Total']
]
);
sheetH.getRange("A:A").setNumberFormat('@STRING@');
sheetH.autoResizeColumn(1);

var sheetV = spreadsheet.insertSheet("Averages");
// Add the first rows for the vertical data table.
sheetV.getRange(1, 1, 4, 7).setValues([
["Date", "Average", "Average for keywords with impressions", "Impression weighted", "Click weighted", "Conversion weighted", "Value weighted"],
["Highest", "", "", "", "", "", ""],
["Lowest", "", "", "", "", "", ""],
["Average", "", "", "", "", "", ""]
]);
// Add some formulas for maximums, minimums, and averages.
sheetV.getRange(2, 2, 3, 6).setFormulas([
["=MAX(B$5:B)", "=MAX(C$5:C)", "=MAX(D$5:D)", "=MAX(E$5:E)", "=MAX(F$5:F)", "=MAX(G$5:G)"],
["=MIN(B$5:B)", "=MIN(C$5:C)", "=MIN(D$5:D)", "=MIN(E$5:E)", "=MIN(F$5:F)", "=MIN(G$5:G)"],
["=AVERAGE(B$5:B)", "=AVERAGE(C$5:C)", "=AVERAGE(D$5:D)", "=AVERAGE(E$5:E)", "=AVERAGE(F$5:F)", "=AVERAGE(G$5:G)"]
]);
sheetV.getRange(1, 1, 1, 7).setFontWeight("bold").setNumberFormat('@STRING@');
sheetV.autoResizeColumn(1);
sheetV.autoResizeColumn(2);
sheetV.autoResizeColumn(3);
sheetV.autoResizeColumn(4);
sheetV.autoResizeColumn(5);
sheetV.autoResizeColumn(6);
sheetV.autoResizeColumn(7);

// Store the spreadsheet.
var file = DriveApp.getFileById(spreadsheet.getId());
folder.addFile(file);
var parentFolder = file.getParents().next();
parentFolder.removeFile(file);
return folder.getFilesByName(name).next();
}

/*
* Replaces the About sheet in the summary spreadsheet with a fresh one from the master sheet. This way, the sheet (including the FAQ) stays up to date.
* Also replaces the Dashboard with a fresh copy (resulting in an empty sheet with the correct conditional formatting).
* If there's a new version, a sheet "New Version Available!" is added.
*/
function updateInfo(summarySpreadsheet, version){
var templateSpreadsheet = SpreadsheetApp.openByUrl("https://docs.google.com/spread ... 6quot;);

var oldSheet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Dashboard");
if(oldSheet) summarySpreadsheet.deleteSheet(oldSheet);
template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Dashboard v" + version).copyTo(summarySpreadsheet).setName("Dashboard");

var oldSheet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About + FAQ");
if(oldSheet) summarySpreadsheet.deleteSheet(oldSheet);
template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About v" + version).copyTo(summarySpreadsheet).setName("About + FAQ");

var oldSheet = summary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New Version Available!");
if(oldSheet) summarySpreadsheet.deleteSheet(oldSheet);

// Check if there is a newer version.
var versionHistory = template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Version History").getDataRange().getValues();
if(versionHistory[0][0] != version){
// There's a new version available (at least one).
// Look for the row which has the info about the current (old) version.
var oldVersionRow = 1;
while(oldVersionRow < versionHistory.length && versionHistory[oldVersionRow][0] != version){
oldVersionRow++;
}

// Copy the entire version history.
var newVersionSheet = templateSpreadsheet.getSheetByName("Version History").copyTo(summarySpreadsheet).setName("New Version Available!");
// Remove everything about the old version.
newVersionSheet.deleteRows(oldVersionRow + 1, versionHistory.length - oldVersionRow);
// Add new Rows at the beginning.
newVersionSheet.insertRows(1, 6);
newVersionSheet.getRange(1, 1, 6, 2).setValues([["Latest version:", versionHistory[0][0]], ["Your version:", version], ["", ""], ["Get the latest version at", "http://www.ppc-epiphany.com/qstracker/latest"], ["", ""], ["Newer Versions", ""]]);
newVersionSheet.getRange(1, 1, 1, 2).setFontWeight("bold");
newVersionSheet.getRange(6, 1, 1, 1).setFontWeight("bold");
newVersionSheet.autoResizeColumn(1);
newVersionSheet.autoResizeColumn(2);
}
}

/*
* Inserts a line or column chart into the dashboard sheet.
* The chart is based on data from the Percentages or Averages sheet.
*/
function addChartToDashboard(name, type, sheets, row, col, lastRow, lastCol, vCol, compareStepsBack){
var chartBuilder = sheets['charts'].newChart();
chartBuilder
.setOption('title', name)
.setOption('width', 800)
.setOption('height', 349)
.setOption('colors', ['#fa9d1c','#00507d'])
.setPosition(row, col, 0, 0);

switch(type){
case "column":
var statsRow = (vCol - 2) * 12 + 1;
// First range for a column chart is always the same column with QS from 1 to 10.
var dataRanges = [sheets['dataH'].getRange(1, 1, 11, 1)];
if(compareStepsBack && lastCol > 2){
// The column for comparison is either the specified number of columns behind lastCol, or 2 (the first column with data).
dataRanges.push(sheets['dataH'].getRange(statsRow, Math.max(2, lastCol - compareStepsBack), 11, 1));
}
dataRanges.push(sheets['dataH'].getRange(statsRow, lastCol, 11, 1));
chartBuilder = chartBuilder.asColumnChart();
break;
case "line":
var dataRanges = [sheets['dataV'].getRange(5, 1, lastRow - 2, 1), sheets['dataV'].getRange(5, vCol, lastRow - 2, 1)];
chartBuilder = chartBuilder.asLineChart();
chartBuilder.setOption("vAxis.maxValue", 10);
chartBuilder.setOption("vAxis.ticks", [0,2,4,6,8,10]);
chartBuilder.setLegendPosition(Charts.Position.NONE);
break;
}

for(var i in dataRanges) chartBuilder.addRange(dataRanges[i]);
sheets['charts'].insertChart(chartBuilder.build());
}

/*
* Tracks the execution of the script as an event in Google Analytics.
* Sends the version number and a random UUID (basically just a random number, required by Analytics).
* Basically tells that somewhere someone ran the script with a certain version.
* Credit for the idea goes to Russel Savage, who posted his version at http://www.freeadwordsscripts. ... html.
*/
function trackInAnalytics(version){
// Create the random UUID from 30 random hex numbers gets them into the format xxxxxxxx-xxxx-4xxx-yxxx-xxxxxxxxxxxx (with y being 8, 9, a, or b).
var uuid = "";
for(var i = 0; i < 30; i++){
uuid += parseInt(Math.random()*16).toString(16);
}
uuid = uuid.substr(0, 8) + "-" + uuid.substr(8, 4) + "-4" + uuid.substr(12, 3) + "-" + parseInt(Math.random() * 4 + 8).toString(16) + uuid.substr(15, 3) + "-" + uuid.substr(18, 12);

var url = "http://www.google-analytics.co ... ot%3B + uuid + "&ds=adwordsscript&an=qstracker&av="
+ version
+ "&ec=AdWords%20Scripts&ea=Script%20Execution&el=QS%20Tracker%20v" + version;
UrlFetchApp.fetch(url);
}

AdWords同样的词在不同国家的点击率差别很大

B2B行业投放白熊 回复了问题 • 2 人关注 • 1 个回复 • 31 次浏览 • 2017-01-03 17:39 • 来自相关话题